易安改做东吴粉(心血来潮

燕地野人,疏懒成性

瞻禅/瞻维/亮瞻/维亮[代人受过.番外]

  打了一个玄亮的tag,多CP,训戒向,亮子拍孩子(们),亮子真的是拍孩子手下不留情,上文指路:瞻禅/亮瞻[代人受过①] ,感谢"重楼隐影"太太给的灵感!

  

正文如下:

  "伯约,今天先生讲的你都听懂了吗?"刘禅拽着姜维问道。

  "听懂了啊,怎么了,你没听懂吗?"姜维问道。

  "当然听懂了!"刘禅说的时候心里发虚,因为当诸葛亮讲的时候他在发呆,他现在在发愁诸葛亮布置的功课。

  "噢,那行,我先走了哈。"

  

  "诶诶,思远,等一下,想问你一下,今天先生讲的你都听懂了吗?"刘禅又拽着诸葛瞻问道。

  "嗯,听懂了。"(诸葛瞻心理活动:我要是听不懂我爹不揍我…)

  "噢…"

  "怎么了?"

  "没事,就是和你确认一下,先生留的就是一篇兵法是吧…"刘禅故作镇定道。

  "对的。"

  

  刘禅回到自己房里,就一直叼着笔,一会儿趴下,一直耗到天黑,也一笔没动!最后,趴在桌子上竟然睡着了,那哈喇子流的老长,沾湿了书卷。

  已是卯时,眼见辰时就要上课,刘禅终于醒了,他突然发现诸葛亮留的功课自己一笔没动,他连衣服都顾不上穿,跑出屋门,把诸葛瞻和姜维都叫了过来。

  二人听完刘禅的一番话,也是无奈,毕竟刘禅是刘备的儿子,最后被诸葛亮骂一顿(虽然亮亮不会),刘备脸上也挂不住。

  想到这儿,姜维将自己的功课让刘禅快抄,诸葛瞻为刘禅放哨打掩护。

  刘禅那智商实在堪忧,把姜维写的改都不改的抄上去…

  "诶诶诶,公嗣你抄完没有,我爹进来了…"

  "马上马上,最后了………写完了!"

  "你名字写上了吗?"

  "哎呀,差点忘了。"刘禅一慌,在纸上写下"诸葛瞻"三个字。

  "快,快,走吧!"

  

  屋里,诸葛亮看着三份作业,一开始,面上表情都还好,直到最后,只看了两句,就知道他抄姜维的,而且是全抄!最后署名竟是"诸葛瞻"?!他是姓刘,还是姓诸葛?!

  "啪"桌子被啪的山响,"阿斗!你这兵法为什么和姜维写的一样?!"诸葛亮吼道。

  还未等刘禅回答,诸葛瞻连忙说:"父亲,昨天我们三个人一起写的,难免会写的差不多…"诸葛瞻越到后面说的越心虚。

  "哦?怪不得这署名是你的名字!我再问,阿斗,姜维给你抄的兵法?"

  ″啊?先生怎么知道的?"刘禅一下子就把姜维卖了。

  (姜维:????)

  "哼!你背书去!你们两跟我过来!"诸葛亮气的课都不讲了,叫刘禅去背书,让姜维和诸葛瞻跟他走。

  

  可恶,审核不通过,见评论区

  

  

一一

  最近看其他太太的文都写的好好,选材也特别好,所以,欢迎大家把灵感给我~~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2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