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安改做东吴粉(心血来潮

燕地野人,疏懒成性

瞻禅/亮瞻[代人受过①]

  小圈预警,训戒向:最近总想找个冤种撒气,就想到了那个该死的阿斗,结果凭感觉最后让瞻儿受了,对不起啊瞻儿…以后用②来赔偿可怜的你😭

  (时间线错乱)

  

正文如下:

  冬日,外面白雪皑皑的,这天休沐,诸葛亮带着诸葛瞻去刘备那儿,刚进府门就看见阿斗在那儿蹲着刨雪,看见诸葛瞻就跑过来要拉他去玩,刘禅这人太外向,刚进府门,就去拉诸葛瞻玩,诸葛亮见了笑笑:"瞻儿,斗儿你们还是先进来烤烤火暖和一下吧。"

  进了屋,诸葛亮和刘备下棋,诸葛瞻和刘禅便跪坐在一旁看着,没过多久,刘禅就几乎快趴下了,而诸葛瞻还坐的笔直,更过分的是,刘禅一直发出令人厌烦的声音,一场好好的棋局就把搅黄了。

  "罢罢罢,你出去!"

  "那我要和思远一起!"

  "啊?"诸葛瞻吃惊的看着刘禅又看着诸葛亮。

  "那就去吧,穿好衣服。"

  "好诶,走!"刘禅一把拉过诸葛瞻,诸葛瞻本想回完话再走,却不想一把被拉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刚出院子,刘禅便看见一只落在屋檐上的喜鹊,一下子爬上房檐,要去捉喜鹊。

  "哎呀,你快下来,诶!小心!"

  "啊?"不等刘禅反应,脚下一滑,就要滑下来。

  幸好,刘禅还算身手敏捷,只是掉落了几片瓦片砸碎了盆景,人没有大碍,诸葛瞻连忙去看刘禅伤到没有。

  声响也惊动了屋内正在谈话的刘备、诸葛亮二人,连忙出来查看情况,只看到满地的狼藉,盆景碎了一地,两个惊魂未定的小孩儿一个坐在地上一个半跪着。

  刘备也知道是自己儿子干的好事,气不打一处来,来不及回屋去拿双股剑,直接抄起地上的一根藤条,怒气冲冲的走过去,眼看着藤条就要落在刘禅身上,只听诸葛瞻说道:是我去屋顶捉喜鹊,不小心滑下来,和刘禅没有关心…"此时的诸葛瞻已经紧张到了极点,跪在雪地上,手心已经全是冷汗,因为他从来没有说过谎。

  诸葛亮的脸沉下来,眉间甚至有怒色了,他怎么能不知道诸葛瞻在说谎,在家里时连跑都少见,却到别人家里上房揭瓦?而且说慌还是为了包疪别人的错误。

  诸葛亮示意刘备把藤条给他,接过藤条,叫诸葛瞻把手举好,暗自掂量着,这陌生的手感,他从来没用藤条罚过诸葛瞻,怕掌握不好轻重,伤了他。

  "袖子挽起来。"

  本是怕把他打坏了,结果这话一到诸葛瞻耳朵里就成了父亲想要罚的狠一点。

  他不敢拖拉,将袖子挽起来,雪花落在雪白的胳膊上。

  "啪,"藤条裹着寒风抽下来,惊呆了一旁的刘禅,他张着嘴,想要说些什么,大脑中一片空白。

  很快,藤条又挥下来。

  十几下后,诸葛瞻的手臂上布满了一道道的红痕,浅红的叠在深红的印子上,泛着青紫,整个人跪坐在地上,大口的喘着气,但手臂也不敢放下,抖的厉害,不知是冷的还是疼的。

  诸葛亮把藤条放在一旁,刘禅连忙去扶诸葛瞻,帮他小心的把袖子放下。

  "陛下,给您添麻烦了,"说着就要跪下,刘备一下扶住了他。

  "诶,小孩子嘛,打打闹闹正常,″刘备说这话时,咬着牙瞪着刘禅说的。

  

  诸葛瞻一路走在诸葛亮身后,回到了府里,直接进了书房,诸葛瞻站在门口,踌躇不前,不知道该进不该进。

  诸葛亮回过头,看到诸葛瞻还未进来,"你进来。"

  诸葛瞻闻声,连忙过去,低下头。

  "汝可知为父今为何罚你?"

  "因为…因为孩儿说谎了。"诸葛瞻这才抬起头回话,紧张的手指在袖口搅作成一团。

  "嗯,"自己儿子果然是冰雪聪明(早成),眉间已经没有先前的怒色了,"等着我去拿药。"

  诸葛亮一边轻轻为诸葛瞻抹着药,一边说:"以后不可以说谎了,而且你这是包庇阿斗的错误,你这样主公会罚他罚的更狠。"

  "我知道了,父亲。"

  "嗯,快去歇会儿吧。"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上朝,满朝文武都在说丞相的世子如此优秀还要挨打,那自己家的孩子岂不是要被打死?诸葛亮的内心大声喊冤,自己第一次罚儿子就饱受诟病,以后当真是不敢罚了。

  

  

一一

     我好像瞻儿诶:(在学校,数学课,下课后)

  我:老师,刚才您讲的我没有听懂,您能在说一下吗?

  老师:讲题ing………

  我:啊?老师这步为什么是这样的,您怎么算的。

  老师:(拍我胳膊一下)你连乘法都不会了?!信不信我揍你?(有点宠溺感,笑着看着我说)

  我的心理(故意的):完了,老师不会真的生气了吧…

  吃瓜群众:你们快看!数学老师好宠她的课代表!!!

  

  附:有没有家人想让瞻儿吃回锅肉的,看彩蛋↓

  祝大家新年快乐!🎉🎉🎉❤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